糖熙啊

你不用管我,我经常会登录平台,改一下那些让我觉得很尬的句子T^T

吒罗之小无脑故事

无脑警告。纯纯想写个小甜饼。


❗其次,故事背景什么的都是瞎编的。没什么依据。认真你就输了。【?】💦


最后,食用愉快。🙏


大家除夕快乐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为一名地府鬼民,一年当中有两个属于自己的节日——生日和祭日。


生日阎小罗理解,但是祭日……呃…呃,是开开心心庆祝自己的死期吗?


求知欲爆棚的小阎王屁颠颠的去找老黑老白求解答。


“庆祝自己的祭日?”老白疑问道,忽然又顿住。


好吧,阎小罗是个原住居民,只有生日这一说法。


于是老白耐心解释。


“祭日不是庆祝啊,是在那一天重返人间看一下自己的子孙后代,分分自己的功德保佑一下自己的子孙。”


“那要是没有子孙后代的呢?”


“那就倒霉咯,没人烧香烧纸,在地府钱不够花了也没个托梦的人。”老黑无奈摊摊肩,但话又一转:


“但也有好处的,有些子孙不争气,不仅能败坏祖宗们积的阴德,还动用一些邪门的东西,强行把地府祖宗积的德给转移到自己身上。遇见这种才真是倒了八辈子霉。”


“哦——”阎小罗若有所思,忽然想到李哪吒,又多嘴问了句。


“像天庭的神仙们不会过这种节日吗?”


“会,但很少。因为一般都有供奉自己的寺庙,过不过这种节,对他们无所谓。”老白解释。


这样啊。


那像哪吒那种莲花仙子也不过吗?


阎小罗奇怪的想了想,脑海中映着李哪吒的脸,在一坐莲花池中温柔的看着自己。


忽然他张嘴直接喷出一团火烧在阎小罗身上,脸上阴森森的笑着:


你他*才是莲花仙子。


阎小罗立马停止思考,浑身冒着鸡皮疙瘩,嘴里念念有词:“太可怕了太可怕了!本王真是脑残才会觉得他是仙子。”


“太荒谬了!太荒谬了!”阎小罗搓着身子回到大殿上。


一进门就看见了一抹熟悉的红色身影,正背对着自己坐着。

金色的腰封裹着劲瘦的腰肢,像是等的不耐烦,抓着腰上的流苏往脸上弄了弄。


阎小罗:“……”


草。要完。


李哪吒本来今天闲着没事想找阎小罗打把游戏,大殿找了一圈没看见她,干脆直接坐在地上等她。结果等到了现在。


忽然门口传来一阵声响,李哪吒回头看了看,就见阎小罗背着身子,卡在门缝里,手指慢慢抓着被卡住的衣角,使劲蹬了蹬,没出来。


阎小罗:“……”妈的。


看着这姿势像是要偷偷溜走。


李哪吒眉眼一挑,乐了。起身大步走了过去。


阎小罗听见后面的脚步声,心直接凉了。放弃挣扎。


慢慢扭头,僵硬的打了个招呼:“你…你…好啊,李元帅。除夕快乐啊,吃…吃了没。”


李哪吒“啧”了一声,“至于吗?每次看见我都跟老鼠看见猫上。”


说着,伸手把阎小罗从门缝儿中拽了出来,把她扶稳才松手。


阎小罗松了口气,伸手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尘。


“没办法啊,下意识的行为,谁让你小时候总欺负我……”后面的一句话阎小罗说的很小声,李哪吒还是听见了。


李哪吒只是叹了口气没说什么。


阎小罗想到刚才在老黑老白那里问到的问题,她更好奇李哪吒过不过祭日了。


等她反应过来时,嘴比大脑先一步问出来了。


李哪吒听了听这问题皱了皱眉,仔细想了想好像自己飞升后除了生日都没过了。


回答了句:“没有。”


又想了想,“呃,毕竟我全家都在这儿。祭日什么的就算了。”


“怎么?你先给我烧纸?”李哪吒逗了她一句。


阎小罗狂摇头:“没有没有,我就好奇问问。”


“算了,本来想找你打游戏的。今天除夕,我带你去看灯会吧。”李哪吒倒是无所谓她的答案。


“走了。”像小时候一样伸手揉了揉她的头,忽然又察觉到这个动作好像有点亲昵,那只在阎小罗头上的手顿住了。


阎小罗也意识到什么,小声说了句:“别总把我当成小孩子。”


李哪吒那只手慢慢存下来放到自己嘴边,假装咳嗽:“咳……咳,走…走吧,要不一会儿就看不见了。”


说完自己就侧身过了出去,阎小罗跟在后面,脸有点热 ,又想知道李哪吒是什么反应。


于是悄悄抬了下头,就看了李哪吒耳后一片红,那只手始终挂在嘴边没放下来。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5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